一個心血來潮,點進了 YouTube,查了一下最近在星光大道頗受矚目的後起之秀林育群。第一次聽到他的歌聲,光「Wow!」是不足形容我的心情的。看了他的演出之後,我忍不住一直播重播鍵,也趕緊在荒廢了好幾個月的部落格上留下今天的感動,就怕漏了什麼難得的想法。

http://www.youtube.com/watch?v=aA-tOsM6F4Y&feature=related

 

我喜歡聽歌,也喜歡哼哼唱唱,總是能在一個人獨處的時候,內心揚起一陣陣的樂音,雖然不見得悅耳,但也是一種隨時可得的快樂。這是一種福氣,我一直這麼覺得。

偶爾也會人來瘋,學起某個搖滾歌手,手中彈著想像的吉他,頭左甩右擺地,給他狂野一下。「這是我嗎?」有時不免會問。貨真價實,別懷疑。

加上歌詞的意境,在夜闌人靜的襯托下,我心整個都被融化了,尤其是清唱完之後的那一個節拍一起,「and I will love you... 」噢...... 心中瀰漫著一種說不出的柔情。聽來噁心,但的確是如此。他時而低調、時而高亢的嗓音,加上豐富的臉部表情,還有那全心融入的情緒......。這時只想把眼睛輕輕閉上,享受著每個音符繚繞耳邊的震撼。

他站在夢想著實現的舞台上,盡情展現他的才華,或許外表不是非常出色,那又何妨?有才華的人,其光芒是掩蓋不住的。在他身上,我看到了一種平凡的感動,一種為追尋理想而綻放的自信。這有著一種很強的感染力,藉由歌聲,他把不為人知的一面展現給懂得欣賞的人。

每個人都有這一點,不是嗎?都有一個原本躲在黑暗角落的弱小心靈,等待黎明那一刻的來臨,賜給它陽光、賦予它溫暖。漸漸地,它抬起頭,看著天,才知道,世界這麼大,為何要侷限自己?這是需要等待的,而等待往往也是最痛苦的。會不會等待也不會有結果?當然啊!那幹嘛多此一舉?

因為,沒有這個令人痛苦的過程,就不曉得原來感動是這般滋味。

且不管他是不是會因此而走紅,成為另一個唱片公司力捧的新星,佔盡了媒體版面,或是熱潮一過,就向潮水退去,又回歸激情之後的平淡,只要是曾令人感動,哪怕只是短暫的一刻,也能讓人回味再三,不是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ewsjkev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