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十月一日是什麼日子?

以媒體的角度來說,今天是中共建政六十週年紀念,有好幾億人一同慶祝,也是舉世矚目的焦點。

在體育新聞方面,有在看中華職棒的朋友,會知道今天統一獅 10 比 5 打敗了 LaNew 熊。

根據維基百科的資料,十月一日是陽曆年的第 274 天,離一年的結束還有 91 天。至於其他歷史上曾於十月一日發生過的事,請見 http://zh.wikipedia.org/wiki/10%E6%9C%881%E6%97%A5

對我來說,多年前的今天,是我來到這世上的日子,感謝我親愛的爸媽!

Kevin, 生日快樂!

如果以慶祝的規模及豐富的程度來說,生日對我來說並不是件很重要的事,它只不過是一年中的另一個日子罷了。覺得過好每一天,比悶了 364 天,然後只「爽」那麼一天來得好。不過,總覺得該在今天給自己留點什麼紀念,算是一種鼓勵也好。

記得學生時代,曾經一段時間很茫然,不曉得未來的路怎麼走。在經歷多次掙扎之後,在生日隔天開始去買了英文雜誌,開始苦讀英文。這個當初萌生的念頭,後來開花結果,讓我不後悔做了這樣的嘗試,甚至是很感激當時的自己。今年有點這樣的味道,我又抓住那種感覺了,覺得這是一個好的開始。既然是好事,何不趕快做呢?

在新年、在生日,我都會許下一個新的願望,不見得都會實現,但畢竟是一種向前的動力。就在前幾個月,我就在規劃今年生日要給自己什麼樣的展望。因為工作時間的關係,晚上下了課多少都想放鬆一下。但往往沒做什麼,就已經過了午夜了,長期下來,對身體是一種傷害。而且這個時候加上嘴饞,吃個宵夜是免不了的。想說,從改變作息開始吧,盡量不吃宵夜、早一點睡覺,這樣就能早點兒起床,享受那份難得的寧靜。

但看看現在的時間, 11 點 38 分,我還邊在電腦前打這篇心得感想、邊吃著美味水餃……

第一天馬上破功!

 

趕快安慰一下自己:「沒關係,目標是要看長期的,別在意這一、兩天!」於是我的內心又開始在拔河。

生日,對有些人來說,可能代表著年紀又增長了一歲、又多吃了幾百碗的白飯,或只是又過了另一天沒感覺的日子。

但對我來說,我愈來愈了解自己,懂得和自己對話,懂得如何隨時給自己加油打氣。

我會抓住時間去欣賞難得一見的夕陽,

也很能自得其樂,享受每一刻呼、吸之間的變化。

我發現,生命,是一件很美好的事。它讓人有時間去思考、去沉澱、去感受、去發出會心一笑。

人生最美的一件事是有一個夢想在前方指引著。它有時難免會被狂風暴雨給遮蔽,不過它終究是在那兒,不會跑走的,除非……自己絕望到把它扼殺掉。

感謝父母親賜予我一個真性情,讓我能用百分之一千的心感受這世界。

不管是否願意去接受,我們都只是時間長流中的過客,所以要格外珍惜活著的每一個當下、每一個感動。

2009 年的生日,對我來說,是一個全新的開始,是一個過去的我和未來的我交接的時刻,內心滿是期待。

 

祝福所有也是在今天生日的壽星,送上一個大大的快樂!

對了,也祝其他生日還沒到的壽星,天天都開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ewsjkev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