追求,是一個永無止境的過程。

它可以讓人心醉神迷,但也可能讓人心碎滿地。

 

 2.JPG

 

不過,老天還是很眷顧我們的,往往會在我們不經意的時候,給我們想不到的驚喜。

這是我上禮拜五在趕著去圖書館還書途中,順手拍下的照片。其實當時時間已經很趕了,可是望著這一片美景,如果就這樣錯過了,實在是對不起我的寶貝相機,它就是靠著捕捉美景維生的啊。

在抓好了角度之後,我從鏡頭這一邊一直不斷發出讚嘆的聲音:「太美了,這實在是太美了!」

「這應該是我看過最完整、最壯觀的彩虹吧!」我這麼想著。

1.JPG  3.JPG

 

這個「天外飛來一筆」(這個形容詞應該蠻恰當的) 的景色,讓路過的騎士也是趕緊拿出相機猛拍。

誰說生活總是一成不變、枯燥無味呢?面對著天際的壯闊,我的心也跟著飛揚,回想著小時候總是無解的問題:「彩虹的另一頭是什麼呀?」是夢想還是綺麗?即使長大了,這個問題依然無解。但小時候望著天空時所發出的驚嘆聲,卻始終沒變。

人為什麼喜歡彩虹,因為大家都懂得欣賞人生中的難得,我不由得有了另外一個問題,那如果我們都把每天的生活都當成是一道劃過天際的彩虹呢?那我們會變得麻木,還是每天都歡歡喜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ewsjkev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