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看上次發文的時間,天啊,竟然已經是一個月前的事了!

這個月,變化還真大。其實我這個月有好多事在忙,而且忙起來,真的是連我自己都無法想像。首先是論文終於口試完畢,而偏偏在口試當天又有另外一份簡報要處理,好樣的,都集中在同一天就對了啦!

我是一個遇到一件喜歡做的事,或是我想去挑戰的事,就想做到好的人。這篇課堂簡報花了我很多時間準備,而上台後的表現,自己也覺得之前付出的努力很值得。

努力很重要。努力不見得會讓你成功,但不努力絕對不會成功。這個努力的程度取決於自己對這件事被達成的渴望。

但人生很多時候就是讓人摸不著頭腦,這樣的情況可以用「機會」、「運氣」或是「緣份」來解釋。我要說說前幾天遇到的事。

從我懂得看棒球以來,就知道王貞治先生的成就有多麼地偉大,如果能見上他一面,那真是難得的際遇啊。我星期三原本預計到學校是要寫報告的,沒想到到了管院一館中庭,就看一張大海報,寫著王貞治先生蒞臨演講。我頓時為之振奮,這,這,這不是我夢寐以求的事嗎?可是隔天就要交報告了口試了!在兩難的情況下,我選擇了去聽演講,哪知那只開放給來賓,我們這些小老百姓只能在外面守候,看看有沒有簽名的機會。

大部分到現場的球迷都是好幾天就就得知消息,當天刻意去等候的,還有一個爸爸帶著兒子,下午請假,專程從新竹過來耶,我只不過是當然剛好遇到,那我不是賺到了?原來他們和我一樣,也想目睹他的丰采,只是他們的熱情,是我所不能及的。我當下仍難以想像,「我即將見到王貞治?!真的嗎?」

不過我不像其他球迷一樣,早就準備好了簽名球和他的傳記,而是趕快衝到福利社買本筆記本,如果不行,簽在衣服上也行,那件衣服就表框當紀念了!

突然間,聽到一陣騷動,應該是快下來了。

「啊,真的是他!」二話不說,紙筆準備好,對於我這備沒什麼經驗的人來說,就看人家怎麼做就對了。沒想到,隨行人員揮了揮手,示意要趕下一個行程,沒時間幫球迷簽名。(不過就是有經驗老道的球迷上了二樓會場,他一出現,馬上拿到簽名,他可是追了半個地球。在 L.A. 也簽到了名,真是厲害!我有留他的 MSN,改天可以交流一下,哈哈!)

「什麼?不會吧!」我的希望可不想就此落空啊!

找到機會,拍他的身影也行。於是留下了這張照片及他和朋友寒暄的影片。你知道我有多感動嗎?!

他很讓人佩服的地方,就是努力不懈的精神,並且隨時從失敗記取經驗,加以改善,重新出發。

 

他不會講中文,但他拿的,是中華民國的護照。

他締造 868 支的全壘打紀錄。

他積極關懷台灣的棒球運動。

他帶領戰績不佳的大榮鷹隊,奪得日本第一。

他帶領日本隊奪得第一屆世界棒球經典賽的冠軍,整個過程高潮迭起,真是名副其實的「經典」。

 

 

 

 oh-2.JPG

看到這樣的海報,我怎麼可能會掉頭就走呢!

 

oh-3.JPG

就是這個爸爸,大老遠從新竹趕來!他的兒子從小就耳濡目染,熱愛體育的孩子不會變壞!

 

 

oh-4.JPG

左邊身穿藍色球衣的球迷,從小就迷棒球,從她言談中,看得出對棒球的熱情!

 

 

oh-5.JPG 

一代巨人的身影!

 

oh-6.JPG

 

在他身上,我看到為人生而奮鬥的精神,讓我好感動……

一個多月沒更新的部落格,用這篇文章作為新的開始,對我來說,別具意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ewsjkev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