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一個能真實面對自己的人嗎?

 

 

很多時候,我也沒辦法給自己一個明確的答案,或者,要找出解答,需要很久很久的時間。

 

   

昨天不曉得怎麼搞的,心情不是一個「糟」字可以形容,我有一種莫名的無力感。

對於很多事情,尤其是我感興趣的事,我一直是全力以赴,但這全力以赴的背後,卻是得用時間及體力換來的。我不是一個會善於說不的人,對於加諸在我身上的壓力,我總是盡量用正面的角度看它,覺得只要用對了方法,一定能夠解決。

不過,我也不是沒有脆弱的時候,這時,我往往先是排斥自己無能為力的想法,再來就是告訴自己,「沒關係,我一定能做得到。」於是,晚上馬上調整心情,上了一堂蠻開心的會話課。

我是一個到課堂上就會 high 起來的人,先不管上課的內容是什麼,我總覺得把最好的呈現給學生是我的職責,而真的做到了,也會有一種成就感。要必須馬上轉換心情對我來說是壓力嗎?我已經記不得上一次遇到類似的情況是什麼時候了,可想見對我來說不算是一個問題。

但昨天對我來說,真的是個挑戰,我內心的掙扎是我在上課時很少有的,我有點強迫自己去忘了這種感覺,把注意力放在課堂上。

效果出來了,但問題還在,我覺得是自己的時間管理要再作個調整,輕重緩急要更細膩地去處理,或許情況會好一點。或許,我還沒找出問題?

有人曾說我是宅男,我不曉得他是在開玩笑還是心裡真的這樣認為,因為就作息來看,就心態來看,我都不是啊!我只不過就是白天上課,晚上教書,然後就一直重覆這樣的作息而已。如果這樣就算是的話,那不是宅男的不就少之又少?沒錯。在這樣周而復始的情況下,這條橡皮筋終究是會彈性疲乏的。

不管一個人再怎麼堅強,一定都會有被安慰的需要,只是他不願意承認而已,我也不想騙自己,我的確需要這樣的感覺。所以,我調整了一心情,去檢視內心的需求。有些事情真的需要等待,也急不得,一道佳餚是需要時間去烹煮的,一個好的人生體驗何嘗不是如此?

按下搖控器的開關,節目中原本吵雜的談話聲音頓時一片寂靜,內心渴望著一覺醒來心情能重新找到歸屬......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ewsjkev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