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室兩旁都是透明窗戶,一邊各四扇,那天不曉得是誰把它們全部打開,風就這樣恣意地跑了進來。

 

好巧不巧,我的視線就落在風吹起的那一刻,她當時也是和前方的同學聊得正起勁,剛好講到開心處,臉頰拉起陽光般燦爛的笑容。相較於整排猶如編貝的牙齒,她的兩顆門牙略為突出,但我覺得還挺可愛的,加上一陣風在她髮梢跳起了一段風之舞,這個第一次接觸的畫面我永遠忘不了。

 

什麼是美,是外表吸引人,還是言語感動人?

 

對我來說,「美」是一開始能讓我激起內心波濤,但稍後又能歸於平靜,並隨時都能回味的人、事、物。所以……

 

 

一本好書可以帶來美的畫面,值得永遠珍藏;

 

一杯好咖啡可以帶來香醇,值得再三回味;

 

而一個讓人心動的對象可以帶來美感,值得……用心追求!

 

 

我真的不知如何形容當下我的情緒,我的一顆心好像就快脫離我的身體,用「小鹿亂撞」可能還不夠貼切,因為我明顯地感覺到,它的力道比小鹿強太多了!

 

這種情緒略帶緊張,但比較多的成分是興奮,就像是一種天降甘霖後,內心的苦悶與不安都獲得解放。

 

我是一個很討厭下雨的人,不過這一次我很享受這一場及時雨,希望它下久一點,下到颳強風、甚至打雷閃電都沒關係,我都甘之如飴。它洗淨了我心裡堆積已久的灰塵,賦予我重新詮釋人生的機會。

 

就在我完全沉浸在半幻想的世界時,一個高頭大馬 (對習慣東方人身材的我來說)、身穿一身紅色旗袍,留著一頭及肩的棕髮,皮膚白裡透紅 (不是我變態,刻意要觀察人家,這是我第一眼的印象) 的外籍女老師帶著鄰家女孩的親切感走了進來,。

 

她可以說是改變我想法、個性,讓我用另一個角度看事情的重量級人物。她是 Jenny。或許曾經在電視上看到外國模特兒因表演所需,會搭配旗袍走秀,但在現實生活中,我從來不曉得老外穿旗袍會是什麼模樣。

 

說實在話,一開始看的確是有點「特別」(這是當我因吃驚而不知如何接話時的用字),但不致於到突兀,反而會覺得蠻新鮮的。如果我另一段的學生生活是用這種方式展現,我倒是很樂意接受。

 

Jenny 來自美國南方的密西西比州,有著南方人純樸的氣質,是一個很有主見、很獨立的人。她和到美國唸書的台灣先生結婚,後來搬回台灣。為了愛,她一路飛越千萬里,到一個完全不一樣的國度過生活,語言不通,凡事重新開始。

 

這,需要極大的勇氣。

 

從她的眼神中,感覺得到自信與柔情。她有一股特殊魅力,能在很短時間內,調整別人的心中的頻率,拉近與人的距離。

 

這一天,我似乎挖到寶了:我有一個我可以追求的人,以及一個我可以好好練英文的對象。從來不覺得自己能這麼幸運,我難道是「出運了」不成?!

 

就在她自我介紹完了之後,接著是我提到讓我討厭的部分 換學生一一自我介紹。可是這個我原本避之唯恐不及的事,卻成了最讓我雀躍的期待,它就像是拆禮物的過程,唯一的不同是我已經知道這禮物的品質,是遠遠超乎我預期的,只是不曉得,這個禮物是不是確定是屬於我的……

 

經過冗長的等待,終於重頭戲來了,她站了起來,快步走到講桌前,先是來了個尷尬的微笑,再看了看 Jenny,接著頭有側對著大家:

 

Hi, my name is Cindy …

 

我心想:「嗯,Cindy,好名字,好記又……漂亮!啊,不是啦,我的意思是,很高興認識妳。」

 

座位的安排很有彈性,要坐哪裡都可以,可是我畢竟還是小生怕怕,不敢一下子就太接近或太直接表態,所以我決定短期間內還是選個隔一排的位置坐。

 

開學第一天其實沒什麼事,頂多就是到辦公室領一些教科書,讓學生早點進入狀況也好。我自告奮勇要幫大家做這件事,展現一下我的主動、積極,其實我當時的用意只有自己知道,我連自己都不禁會問:「這會不會太明顯了啊?你這個無恥、下流的傢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ewsjkev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