照片裡的人物在修剪了頭髮、穿上西裝後會是什麼模樣?

12.JPG

(美國優勝美地國家公園)

 

 

14.JPG 

(美國加州史丹佛大學校園一景)

 

 

13.JPG 

(優勝美地國家公園下山途中留影)

 

 

11.JPG 

(金門大橋旁留影,背景就是舊金山市,很多明信片都是從這個角度拍的) 

 

 

我一直是覺得自己是個不上相的人,拍照的時候看起來總是有點俗氣。

至於拍照要擺什麼姿勢,我也不是很擅長,除非那天我很 high 啦,那又是另外一回事了。我一 high 起來,連我都會不認識自己。

 

這一天,台大 GMBA 辦公室請來專業攝影師,免費替系上學生拍照,可以放在專屬的網站上,提供公司尋找人才時的參考,真是「甘溫」啊!

拍完之後當場看了照片,我才驚訝地發覺「佛要金裝,人要衣裝」這句話說得真是一點都沒錯。我要強調,我當天沒化妝,但在十幾萬的相機加持下,我的膚質感覺起來還真不錯耶!這相機貴得還真有道理。(攝影師的名字叫黃大川,他是科班出身的。)

以下是在台大管理學院一館中庭拍的,裡頭的柱子讓拍起來的感覺頗有學術氣息。

 

 

 

一開始表情有點硬,這是我慣用的表情,不過看起來倒是滿有架勢的。

1.JPG

 

加上了笑容,親切多了

 2.JPG

 

來,手放到胸前交叉,頭稍微側一下

3.JPG 

 

攝影師說他覺得這張不錯,很有那個 fu

4.JPG 

 

握拳再來一張,左手插口袋

5.JPG

 

這次是兩手都插口袋

 6.JPG

 

接下來換右手頂著柱子,笑容,別忘了笑容

 7.JPG

 

這次靠柱子近一點,還是要有笑容喔

8.JPG

笑到後來表情都有點僵了

 9.JPG

         

看一下如何打領帶,順便學英文。學英文是一個習慣,不是很制式化的過程,只要你保持一個開放的態度,生活其實有很多英文可以學、也很有趣!

 

 

聽聽他說明如何挑合適的西裝

 

 

 

相關英文用語:

攝影師 = photographer

上相的 = photogenic

拍照 = take a picture (= photo)

數位相機 = digital camera

百萬畫素 = megapixel

快門 = shutter

閃光燈 = flashlight

三角架 = tripod

記憶卡 = memory car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ewsjkev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