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天早上你都在做什麼?

在家裡睡大頭覺?還是趁著早晨空氣新鮮,到山上來個充滿活力的心靈洗滌之旅。

這一天,我就是這麼做的。

政大-5.JPG

 

平常禮拜天我都是在補習班過的 (這一天我還是要上課,只是上午多了這一趟行程),這樣的作息已經習慣了,我的心情也作了一些調適,現在反倒覺得能和學生英文、聊生活,是一件很有趣的事。加上有時的人來瘋,上課的氣氛還不錯,(這應該由學生說比較準吧 ^_^),常常是逗得大家哈哈大笑。這是我喜歡的感覺,因為我覺得,把英文教好不容易,但要在歡樂的氣氛下做這好這件事,更是不簡單!

不過上個禮拜天因為由個活動的關係,一大早 (六點半起床,七點四十五分要到) 便要到動物園站集合,這對平常這個時候還在夢周公的

我來說,實在是有點小痛苦。不過我的想法改了很多,現在會覺得只要在能力範圍內,多去嘗試沒接觸過的事物,會有意想不到的收穫

依照約定,在時間內到了集合地點,一下捷運看到了一些由中英文寫成的指示牌,我的手又忍不住癢了起來,拿起相機,把一些相關的英文講法一一收入相機裡。這種感覺很奇妙,在按下快門的同時,我的內心似乎也有所得、有一種期待,期待有緣人能一同分享這份收取新知的喜悅。

政大-7.JPG 

政大-1.jpg 政大-3.JPG 政大-14.JPG

這是我第一個意外的收穫。

 

一行人驅車一路沿著蜿蜒的山路到了政大後山,一幕幕充滿綠意的景象映入眼簾,原來早晨的台北在褪去了夜幕之後,別有一番風貌,加上傳來陣陣清新的空氣,整個人身心舒暢。

 

政大-8.JPG  政大-9.JPG 

這是我第二個意外的收穫。

雖然面對近一公里爬坡的路程有所恐懼,但人都來了,我絕不會空手而歸的。其實有夥伴一起同行,早已忘卻了距離,而是一直湧現著興奮的心情,照片也一張張地拍。

平常看一○一,都是從城市中有著視野的接觸,但從山頭遠眺則別有一番風味 。

 

政大-12.JPG

整個過程下來,讓我愛上了這種浮生半日閒。

這是我第三個意外的收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ewsjkev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