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有一天,一位朋友突然問我,「海綿寶寶」的英文怎麼說?

我愣住了,我知道「海綿」的英文是「sponge」,但我還真的不知道這個很受歡迎的卡通人物英文如何表達耶。

很多時候,我們都是因為需要 (像是我的朋友想教她的小朋友) 而產生想去記某個單字或學某個句子的動機,這是必要的。因為學習如果少了「生活化」及「實用性」的層面,你與這個學習過程的連結就沒那麼強烈,時間一久,就會想放棄。所以,多注意一些生活的細節,你會發現學英文是一件很有意思的事!

在好奇心的驅使下,我上網查了一下,發現它就叫作「SpongeBob SquarePants」(square是正方形,pants 是褲子),這是這個角色的全名,一般叫「SpongeBob」就行了。

 

http://spongebob.nicksplat.com/en/

「海綿寶寶」官方網站

http://en.wikipedia.org/wiki/SpongeBob_SquarePants_(character)

這是維基百科裡的介紹,可以看到海綿寶寶穿著方形的褲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ewsjkev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