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議大定可以多運用「5 W + 1 H」,也就是在講之前先想一下

「who」(誰做的)

「what」(什麼事)

「when」(什麼時間做的)

「where」(在哪裡發生)

「why」(為什麼要做那件事)

「how」(怎麼辦到的 / 如何去做)

這樣至少心裡就不會一片空白。比如說:「I went shopping yesterday.」(我昨天去逛街) 就是由「who + what + when」組成的。試著讓句子有「主詞 + 動詞」的結構,這樣語意會比較完整,這樣聊天的內容就會愈來愈多、愈來愈紮實。

再舉個舉子,像是講到生日,除了光講「月+日」之外,前面還可以再加上是「誰」的生日,例如:「He was born on December 2, 1980.」(他是一九八○年十二月二日出生。) 這個句子會了,只要改個主詞及年、月、日,你會講的句子就有「延伸性」,其他的句子也是一樣的作法,這樣就有很多可以講了!

 

會話有沒有什麼單字要先背的?

會話講求的就是實用、流暢,只要能達到這樣目的的單字,就是有價值的。其實每個人的需求不一樣,很難去界定到底哪些字要先記。不過,只要和食、衣、住、行有關的,都可以記啊。而且,如果大家有去上英文課或是平常有在看教學雜誌,老師或文章中都會補充相關資料,並跟同學提示類似的用法,所以這些單字可以先寫下來,先記一些自己喜歡的單字、片語。你也可以多看電影或是稍微注意一下生活化的句子,增加會話的樂趣。如果可以的話,在記單字、片語的時候,稍微了解一下該單字、片語在句子裡的用法,這樣能同時學一個句型,一舉兩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ewsjkev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