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課一定要很枯燥嗎?沒有吧!一個採開放態度的上課方式,有時更能突顯學生的創意與想法。

在國際行銷課程最後一堂課中,老師要求每組都要上台報告,並採用頒獎典禮方式進行,目的是讓大家把這學期所學的各種行銷觀念運用到簡報上。老師的教法相當多元且充實,而且其中有不少的案例討論與課堂發言,讓上課的同學能充分了解如何運用相關的行銷策略幫公司及產品作宣傳。

以下是我們這組所呈現的簡報開頭,它代表了許多人的構思與大膽突破。我一直在想怎麼樣把它變得好玩、有趣,而不只是很制式化的把文字訴諸於投影片而已。所以我們決定要來點不一樣的:有人負責 ppt 模板、有人負責做介紹、有人則負責「娛樂」聽眾 (這件事沒有人想做,於是我只好『下海』)

片中人物是 Manuel,他是委內瑞拉人,不過現在家人都在 L.A.,他想多接觸東方文化,所以來台大唸 MBA,順便學中文,感覺得出來他學中文的動機蠻強烈的。背景中的奧斯卡金像獎樣式的簡報內容,是一位西班牙的交換學生 Samuel 設計的,他自告奮勇要幫忙處理,而且不是口頭講講喔,他真的樂在其中,而最後的成品也的確令大夥滿意。至於片中的音樂,則是我花了好幾天的時間去找的。從歌曲的震振程度到是否能配合當場的氣氛,都要考慮。對了,當中看到的一閃一閃是為了做效果,有組員提議拿閃光燈代替 spotlight,說不像倒是也有三分樣啦!那個 fu 有出來就好,主要是整體的感受。當然,Manuel 的串場及他設計的開場的確發揮了「笑果」,這是最難掌握的。

(註:Manuel 會講到 chicken leg 是因為有一次辦 potluck (百樂餐,每人帶一道菜一起分享),老師的雞腿被一個同學吃掉了,他當場失望到不行,所以雞腿一出,大家都知道那個笑點 )

 

 

 

 

 學們聚精會神在聆聽簡報

CIMG2534.JPG 

 

得出來這是誰嗎?嘿嘿!因為伍佰的本身演藝事業繁忙,特別情商他的弟弟「伍佰伍」客串演出。                                             

(以上純屬完全亂搞!其實裡面還有一段我當場跳『你是我的花朵』精采片段,不過因為這嚴重損及個人形象及出現一些不雅動作,所以不好意思,影片的部份不方便分享!)

CIMG2502.JPG 

報告完後與老師 (手持小金人) 及組員合影。老師手中拿的小金人是 Shelley 左一精心設計的,上面有老師的大頭照。還好老師肚量滿大的,沒有「見笑等想氣」(台語),把我們一群人給當了!^_^lll

CIMG2510.JPG  

 

與西班牙交換學生 Samuel 合照,他只來一個學期,報告完隔天他就搭飛機回國,因為她的阿娜答在想他了。愛情的力量真偉大啊!

 CIMG2546.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ewsjkev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