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很多人在學英文時共同的心聲。不過我要鼓勵大家,一定要花時間先了解基本文法概念,因為很多進階觀念都是從基礎去延伸的。我以前在學文法的時候,就是一個很單純的想法 - 我希望對方能聽懂我要表達什麼。於是,我開始去了解句型、時態,再慢慢去接觸子句,這樣一路下來,我漸漸發現文法的規則,加上背的單字、片語多了,後來發現閱讀速度加快,句子也不較不怕講錯,信心也增加了,這是很重要的良性循環。

另外,大家一定要多加複習,不要急著給自己很多壓力,不用求多,從一天複習一個重要的文法觀念或句型開始,像是完成式的結構是什麼、什麼時候用,或是「(時間)多久......」怎麼寫,只要常去複習一定會有印象的。這樣三個月下來,你會驚訝地發現自己的進步的。加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ewsjkev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